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谭跃、刘伯根赴青海省泽库县调研扶贫工作

QQ图片20170810092459

QQ图片2017081009252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对口扶贫工作,8月2日至4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谭跃率扶贫工作组赴青海省泽库县进行调研考察,参加对口援建工作座谈会,出席图书捐赠仪式和集团援建的桥梁通车仪式,并慰问困难群众和集团扶贫干部。集团公司副总裁、股份公司监事会主席、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刘伯根等参加调研。泽库县委副书记、县长更智才让,黄南州人大副主任周加才让等参加了座谈和捐赠仪式。

QQ图片20170810092509

座谈会上,谭跃指出,扶贫工作是集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集团被中央确定为泽库县的定点帮扶单位,责任重大,任务光荣。集团将继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先扶智”的要求,贯彻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工作方针,密切配合泽库县委、县政府,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为泽库县17000多贫困人口早日脱贫、建设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刘伯根说,两年来,股份公司发挥文化扶贫工作特色,先后向泽库县捐赠了价值120万码洋的图书,组织《三联生活周刊》记者采访报道,并选派两名优秀干部到县里开展扶贫工作。集团还出资55万元修建了定点扶贫村而尖村的连心桥,购置了车辆,多次慰问困难户和受灾户,调研洽谈扶贫项目等,并将于10月份为泽库县宣传干部组织培训。更智才让详细介绍了泽库县的基本情况和集团的帮扶情况,并就下一步共同做好脱贫攻坚提出了工作建议。

QQ图片20170810092454

在图书捐赠仪式上,谭跃将价值50万元的图书捐赠卡交给更智才让,标志着股份公司将1.4万余册图书正式捐赠给泽库县文化图书馆。刘伯根在捐赠仪式上的讲话中指出,通过捐赠图书,我们为泽库县提供文化支持和智力支持,以此提升干部群众的素质和文化修养,达到共同脱贫致富的目标。

QQ图片20170810092446

QQ图片20170810092504

随后,谭跃一行赴恰科日社区而尖村参加连心桥通车仪式,该桥解决了牧民群众出行困难的难题。在而尖村,谭跃一行还走访慰问了3户贫困群众,并勉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努力脱贫致富。谭跃还叮嘱集团扶贫干部孔学东、陆建新,要因地制宜,精准发力,与当地干部群众一道做好脱贫解困工作。谭跃一行还考察了西宁市大十字新华书店,并与青海省新华书店洽谈了“中国新华发行网”和“中版好书百店千柜工程”落地等业务工作。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