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陆天明推出新作《幸存者》讲述共和国同龄人的激情与理想

七十四岁高龄的老作家陆天明推出最新长篇小说《幸存者》,近日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该书近36万字,讲述了一群共和国同龄人为了国家建设奋不顾身,满怀激情和理想的故事。

30日在京召开的该书发布会上,陆天明表示,这部小说经过五年酝酿准备和两年零九个月的写作,试图记录一个时代中国人的心灵史。“幸存者”意味着大浪淘沙,更是“向涛头立”的时代弄潮儿。不同于他之前的长篇小说《桑那高地的太阳》《泥日》《苍天在上》《大雪无痕》《省委书记》等,这部作品使用了一种全新的叙述方式。

中国作协副主席吉狄马加说,《幸存者》所讲述的热血青年谢平、向少文、李爽等,是中国经济建设的参与者,是改革开放巨大成就的见证者。陆天明将视角对准这一代人,以饱满的情感描绘出他们曾经的风雨激荡,成功书写了他们的思索、追求和奋斗,为历史留下一份珍贵的备忘录。

据悉,该书是陆天明“中国三部曲·骄阳”系列的第一部,接下来他还会创作另两部长篇小说,描绘改革开放近四十年的辉煌历程,展现几代人在翻天覆地的岁月里所经历的不凡人生。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