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谭跃、刘伯根深入基层调研党支部建设状况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根据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开展党支部建设状况调研的要求,5月30日,谭跃和刘伯根同志分别到中图公司、商务印书馆、荣宝斋等所在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开展调查研究,深入了解党支部建设状况。集团党支部建设状况调研组成员、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和党支部党员参加调研。

在听取完中图公司数字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牛怿的汇报后,谭跃指出,党支部要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党建促经营,以党建促发展,以党建促融合,在五个方面做好文章。一是在骨干上做文章,抓好队伍中最重要的三分之一;二是在结合上做文章,加强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融合;三是在先进上做文章,先学一步、先行一步;四是在纯洁上做文章,纯洁才能出凝聚力、向心力;五是在表率上做文章,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推进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上作表率。

集团党支部建设状况调研于4月份展开,在各党支部自查自评和各单位党委分级调研的基础上,集团直属机关党委成立了3个调研组,对京内外69个党支部进行了直接调研,占比43.7%。下一步,集团将对党支部建设状况进行评估归类,针对突出问题提出加强和改进的措施,全面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