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集团公司领导专题调研国际化工作

7月11日,集团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第四组在李岩同志带领下深入中译出版社,听取有关单位对集团公司国际化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带着问题,查找不足,研究措施,进一步明确了教育整改的方向。股份公司国际合作部全体,中译出版社领导班子,三联书店、中图公司、中译公司、荣宝斋出版社等单位分管国际化领导及版权经理参加调研并发言。

李岩指出,通过调研,集团了解了各单位的最新工作进展情况,集团公司相关部门要及时与各单位保持沟通,落实好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活动组织、并购工作推进等几项重点工作。李岩强调,集团内各单位之间业务交流和合力发展不够,是当前国际化工作中的突出问题,下一步要就沟通信息、协调资源、机制建设等,重点进行整改,股份公司国际合作部要搭建好内部合作平台。三联书店要进一步做好海外推广,包括主题出版物《光辉道路》、重点数字化项目“中读”等。中译出版社要在“走出去”选题策划上进一步聚焦,要落实好集团并购工作中的相关任务。中图公司出口、会展、版权代理等几块业务实现了内部协调整合,荣宝斋出版社“走出去”内容建设思路开阔并主动与中译公司探讨数字内容开发和传播,都具有重要意义和示范作用。中译公司积极拓展大数据和语言科技新空间,美国公司业务进展平稳,新情况新问题在及时反映的同时做出了充分应对准备。

参加本次调研活动的集团单位,业务范围涉及出版、翻译、进出口、大数据、文创及艺术品等,覆盖了集团国际化业务全领域。各单位在调研期间围绕内容建设、资源共享、国际编辑部等话题介绍了各自的做法以及最新的工作进展,为下一步加大资源整合力度、突出内容特色优势、实现有效国际化,提出了重要建议。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