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集团召开工资总额管理宣讲会

1

11月6日,集团召开2019年工资总额管理宣讲会。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裁潘凯雄,集团公司党组成员、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孙月沐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股份公司所属29家单位的分管领导,人力资源部和财务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共1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股份公司人力资源部主任姜燕主持。

潘凯雄同志就如何落实集团公司10月出台的《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企业工资总额管理办法(试行)》(简称“工资总额管理办法”),做出工作部署:一是要认真领悟工资总额决定机制改革政策精神。二是要重视效益对工资总额的决定性作用。三是要切实提高企业预算能力和管理水平。四是要清晰掌握并严格执行工资总额口径。五是要坚决不碰工资总额超发的红线。六是要深化两项制度改革调整内部分配结构。七是要通过机制创新助力重大项目公司化运营。八是要集中全力做好2019年工资总额预算申报工作。

孙月沐同志结合工资总额管理办法,解读中央、国家和集团政策。一是回顾国有企业工资总额管控历程,详细解释工资决定机制改革政策。二是要求各单位以集团公司《推动所属企业人事、分配制度改革30条》为抓手,认真做好工资总额管理。三是着重强调工资总额超发的政策红线不能碰,工资总额发放和列支务必要规范。

本次宣讲会的召开,为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下坚实基础,为集团公司深化改革收入分配制度启动引擎。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