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陈永刚就疫情期间做好国际化工作作出部署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国际化工作,2月以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永刚通过远程办公等工作方式,与国际部和有关企业的同志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党组的系列部署和工作安排,按照谭跃同志、黄志坚同志的要求,有效推进国际化工作。

微信群畅通信息。面对疫情突发严重影响今年前几个月既定工作计划的客观形势,陈永刚要求国际部等相关部门和企业通过微信群、视频会议等形式,快速传递有关信息,在严格落实抗疫要求的同时,工作信息实现了畅通无阻。在节后复工第一天,就基本完成了近期工作项目的重新梳理。对照集团年度外事计划和国际化年度工作计划,在随时调整工作计划和内容的同时,通盘考虑调整全年工作重点,既要求充分准备不松劲,又要求改变方式、尽量变通。

抓重点深入研究。国际部和各单位有关同志抓住“非常”工作方式安静思考时间充裕的优点,围绕克服不利影响、实现集团全年工作目标的新课题,对推进并购等重大项目、做好全年版权国际营销等进行了深入研究。海外机构建设中,有效保持了疫情期间各方沟通,同时结合典型案例分析了新的实施方式。就做好全年版权输出,提出了加大数字化营销的思路,在与海外普遍数字化联系的基础上,加大书目、宣传材料等的营销,签约、发布等活动中数字化分量,现场活动推迟或延期。集团还与各单位国际化团队积极沟通,快速准确摸清了不利影响和有效应对措施。

视频会狠抓落实。陈永刚多次主持召开视频会议,指导相关部门、企业集中高效落实关键工作任务。组织商务、荣宝斋、中图公司等负责人,在线召开专题会议,确保上级部门的任务要求落到实处。集团国际合作、财务、资产等部门与中国出版东贩公司负责人召开跨洋视频会议,及时部署和确定主要工作方向和重点。集团相关部门随时召开视频会议,进一步提高了任务落实效率,及时向上级领导部门做了情况报告和政策建议。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