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译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乔卫兵带队调研中译语通,共探内容生产新思路

2

2020年12月8日,中译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乔卫兵,总经理贾兵伟带队调研中译语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译语通”)。中国对外翻译有限公司总经理、中译语通副董事长于洋,中译语通副总经理柴瑛出席会议。双方围绕优势资源、业务布局及合作愿景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究。

“内容生产,是一个数据资产的优化整合过程。”于洋在介绍中表示,伴随机器翻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深耕,中译语通积淀了丰厚的数据资产和坚实的技术基础,可以将各类数据资产的加工处理应用到内容生产、运营、市场营销和内容研究等各个环节,进而为整个内容生产产业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具体到应用层面。柴瑛介绍道,“通过使用嵌入了机器翻译技术的出版物翻译平台,不仅可以提高翻译效率,实时掌控项目进度,还能高效积累和管理语言资产,以高质量的数据反哺机器翻译,进一步提升技术能力。”

乔卫兵结合中译出版社的业务布局,表达了对双方未来合作的期许和建议。他说,除出版物翻译和版权引进合作外,双方可以建立金融科技内容研究和信息沟通互享机制,利用中译语通的大数据技术深入研究和发现相关规律,帮助编辑更精准地发现各领域内有价值的前沿信息,掌握世界前沿动态,研判选题动向。期待双方共建新平台、共探新业态、共创新可能,用科技发现和引领出版的未来。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