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人民音乐出版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7月14日,人民音乐出版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纪委书记周群同志出席会议,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近80人参加学习研讨。青年同志们纷纷发言,踊跃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图片1

中国出版集团“优秀党务工作者”获得者郭娱鸽: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分彰显党和国家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殷切期盼,也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发展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们广大青年要将志气化为干劲,将骨气化为韧劲,将底气化为拼劲,不负总书记的谆谆嘱托。

团支部书记孙海玉:今后将进一步强化团支部书记的角色意识,以青春之我,以初春之我,以朝日之我,以利刃之我,沿着党开辟的道路,在追梦圆梦中鼓舞斗志、砥砺前行!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表率作用,更好展现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的使命担当。

青年党员王正君:作为年轻的人音人,我们应该不断加强对党的各种理论的学习,做到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同时打造编辑工作的看家本领,实现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同步提高。唯有如此,我们才会不负百年荣光、创造新的辉煌!

今年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孙银榕:今天中国共产党带领的中国已走到世界舞台中央,走出了我们自己的中国道路。如果说什么才是真正的C位?那么我认为ChineseWay。吾辈新青年,必将以青春之小我,奉献青春之国家,以吾辈之青春,护盛世之中华。

入党积极分子沈顺姬:作为青年编辑,要不断发扬担当精神、创新精神、学习精神,低头伏案,把每一个字符的分量看得厚重;仰望晴空,努力为中国文化的繁荣复兴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入党积极分子高军航:虽然我们不曾与他们见面,但是我们脚下的每一寸热土,都是无数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换来的。唯有珍惜和奋进,才能力争为时代建设献计献策,添砖加瓦。

共青团员马予涵:当总书记说到:“马克思主义,行!”的时候响起的热烈掌声,我知道,那是来自中国人由衷的骄傲!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中国共产党必将带领中华民族开拓进取,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

图片2

专题学习会上,青年党员杨济如、张斌同志以诵读《夏明翰烈士的三封诀别信》的形式,表达对老一辈革命家、革命先烈和近代以来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顽强奋斗的所有仁人志士的深切怀念之情。红色家书中慷慨激昂的革命斗志、真挚深厚的家国情怀,让现场的青年同志们热泪盈眶、备受鞭策。

图片3

周群同志在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上讲话。首先,她对青年同志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通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研讨交流活动看到“希望之人音”。随后,从“一个庄严宣告”“四件大事”“四座里程碑”和“五大贡献”等方面,和青年同志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最后她谈到,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手里,责任重于泰山。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我们看清楚了“最强创业团队”“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青年同志们要加强理论修养,锻造政治能力,提升工作本领,把伟大的建党精神发扬光大,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培养锻炼出一批批“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接班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下一步的学习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贯通学,与“十四五”规划的制度结合学,与我社年度重点任务的实施转化学。

图片4

“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树高千尺根在沃土……”会议最后,青年同志们齐声高唱歌曲《不忘初心》,在质朴、动人的歌词和婉转、嘹亮的歌声中,全体小组成员再次体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激发青春昂扬的奋进之力。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