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陈永刚:出好书荐好书,发挥出版“国家队”表率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给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中国的高度重视,为进一步做好出版工作指明了方向。《中国图书商报》记者特别采访业界人士,畅谈感受、感悟。

出好书荐好书,发挥出版“国家队”表率作用

■ 陈永刚(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下,全民阅读蔚然成风、书香中国加快建设,全民阅读从“倡导”发展为“深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内涵深刻、意义深远,将有力推动全民阅读事业向纵深发展。贺信不仅强调了阅读是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而且指出了阅读具有传承中华民族精神、塑造中国人民品格的特殊作用,同时提出了党员干部带头读、孩子们快乐读、全社会参与读的殷切希望。

中国出版集团作为出版“国家队”,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启迪思想、立德树人、涵养正气为重要标准,为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出好书、荐好书。

一是出好书,为全民阅读供给优质内容。在刚刚发布的2021年度“中国好书”中,中国出版集团以8种独占鳌头,在“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出版物”中以11种大幅领先。集团将在“十四五”时期着力打造十大出版工程,以学术和大众出版精品引领阅读。

二是荐好书,为全民阅读搭建宣推平台。中国出版集团持续打造“读者大会”“读者开放日”等全国知名阅读活动,三联韬奋书店、伯鸿书店等连锁经营书店矩阵。集团将在“十四五”时期以品牌战略为牵引,继续探索与新兴媒体技术、传播渠道的结合,为党员干部增长才干、少年孩童阅读习惯养成等提供优质阅读平台,努力让全社会更多的人参与到阅读中来。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