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图书 都灵“圈粉”

内容简介:

5月10日—14日,第三十一届意大利都灵国际图书沙龙在灵格托展览中心举办。继2017年之后,中国代表团再次精心赴约,为参观者展示了迷人的中国文化。“去年我们展团包括领队,总共就来了3个人。这一回我们有备而来,组成了10人的中国代表团,带来了包括主题图书、传统文化、中国文学、人文社科、少儿读物、语言学习等类别的精品图书近150种。”身为本届都灵国际图书沙龙中国代表团团长,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总编辑翟德芳信心满满。翟德芳介绍,中国图书去年首次亮相都灵国际图书沙龙,很大程度上是为了增进和意大利出版界的交流,也是为今年3月底举行的意大利博洛尼亚国际儿童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预热。“我们第一年对于都灵的读者和市场并不十分了解,摸着石头过河,但收获了非常好的反响,这让我们今年有了更多的动力参展。经过去年的尝试及一年以来的准备,我们带来了更多优质的中国图书、准备了更加精彩的中国文化活动,参展水平和条件成熟不少。”本次书展,三联书店与意大利多家出版社洽谈《中华文明的核心价值》《御窑千年》等图书的版权输出项目;荣宝斋出版社即将与布雷拉美术学院洽谈设立“荣宝斋出版社阅读及国际艺术创作基地”;贵州出版集团和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现场推介《西游记》《穿火车》《开天辟地——中华创世神话》等极具中国韵味的连环画作品。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