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 网站集群

人民音乐出版社“口风琴教学示范基地”落户江西九江双峰小学

发布日期:2018-11-13   作者:潘小磊   新闻来源:人民音乐出版社

10月18日,人民音乐出版社赴江西九江市双峰小学,举行了“口风琴教学示范基地”授牌活动。人民音乐出版社副总编辑杜永寿,江西省教育厅教研室音乐教研员杨文立,百花洲文艺出版社副社长邹晓冬,九江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熊颖,九江市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王莉,九江市教育局教研室音乐教研员黄晓葵等出席相关仪式。

图片1

“口风琴教学示范基地”授牌仪式现场

为促进中小学校课本课程的开设实施,配合全国各地中小学音乐教育“器乐进课堂”的广泛开展,人民音乐出版社适时推出了“全乐理口风琴课程”及系列器乐产品,并计划联合全国各地特色学校,采取社校合作模式,共同建立十个“器乐教学示范基地”。首选《中小学全乐理口风琴教程》并配备相应的口风琴乐器,开启新的学习模式,让学生亲身去感受音乐、创造音乐、表现音乐,让学习音乐变得更加普及化、专业化。九江市双峰小学是“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学校多年来大力实施素质教育,推广美育课程。在当地教育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人民音乐出版社选定双峰小学作为江西省首家“口风琴教学示范基地”。

授牌仪式上,九江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熊颖表示此次人民音乐出版社“口风琴教学示范校”落户双峰小学,不仅是双峰小学进一步提升音乐教育的重要机遇,更是助推九江市学校美育教育的新动力。

微信图片_201811120950241

九江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熊颖发表讲话

人民音乐出版社副总编辑杜永寿在授牌仪式的讲话中强调,此次“口风琴示范教学基地”的授牌活动不仅仅是一次教育资源的投入,更是一次音乐教学的升级,希望通过授牌活动,使基地真正起到实践新理念、试验新教材的目的,真正起到教学示范与辐射推广的作用。

图片3

人民音乐出版社副总编辑杜永寿发表讲话

活动仪式上,人民音乐出版社正式确立双峰小学为江西省首家“器乐进课堂——口风琴教学示范基地”,并现场授牌。

图片4

“器乐进课堂——口风琴教学示范基地”授牌现场

双峰小学的学生们还在授牌仪式上用口风琴演奏了歌曲《雪绒花》等,学生合唱团和民乐团也分别为献上了表演。

图片5

学生们在授牌仪式上表演

图片6

江西省教育厅教研室音乐教研员杨文立发表讲话

授牌仪式结束后,人民音乐出版社还为九江市直各学校的音乐老师带来了口风琴教学培训。江西省教育厅教研室音乐教研员杨文立指出义务教育阶段音乐教学的任务,就是要面向全体,使每个学生的潜能都得到开发,并从中受益。口风琴演奏正是以素质教育为目标,以音乐审美为核心,强调音乐实践,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变“学会音乐”为“会学音乐”,从而使学生充分感受音乐、表现音乐、创造音乐的有效手段。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