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深入学习贯彻“三严三实” 扎实推进中图战略发展

发布日期:2015-11-02   新闻来源:中图(集团)总公司党群工作部

10月9日上午,中图(集团)总公司组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总公司副处以上干部共60余人,在十层多功能厅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党课集体学习。党课由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纪臣主讲。

张纪臣同志的党课以《深入学习贯彻“三严三实” 扎实推进中图战略发展》为主题,分别从“‘三严三实’的提出与内涵”、“‘三严三实’的学习体会”、“扎实推进中图战略发展”三个方面,密切结合公司业务实际阐述了对“三严三实”的理解和体会。

他首先引用总书记对“三严三实”的诠释,再次强调了“三严”——“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和“三实”——“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所表达的深刻内涵。

他指出,“谋事”“创业”“做人”囊括了今天领导干部工作生活的各个层面,“修身”“用权”“律己”里面有对古今修己正身之道的凝练和提升。“严”是慎独慎微的自律,是勤于自省的审慎,是严守纪律的敬畏,是坚持党性的觉悟。“实”是脚踏实地的干劲,敦本务实的精神,当官不避事的态度,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追求。

他强调,“四风”之弊非一日养成,其顽固性决定了祛除“四风”也非一日之功,因此总公司各级领导干部必须自觉贯彻“三严三实”要求,警钟长鸣、发条常紧,保持力度、保持韧劲,发扬钉钉子精神,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方能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新一轮改革大潮已经起势,各级干部惟有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才能使清风正气一点一点积聚起来。

他分享了四点学习心得体会:一是,“三严”和“三实”是辩证的有机统一体,是内在自觉和外在约束的辩证统一。二是,三严三实”是新时期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必然要求,是进一步夯实作风建设的需要,是巩固强力反腐取得的重要成果。三是,“三严三实”主要针对对象是党员干部,强调了社会主义发展工作中党员干部的重要性。四是,党的作风建设工作是一项长久的工作,“三严三实”为作风建设的持续性工作提供了理论保障。

他指出,中图公司有60多年的发展历史,在新的时代,中图的经营环境面临着巨大的变化,十三五时期,是中图集团的战略成败期。国家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只允许我们成功,不能失败。因此我们必须认真学习“三严三实”,并切实将“三严三实”贯彻落实到我们工作的方方面面,为中图公司的战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他深刻剖析了中图集团当前发展中所存在的“主营业务面临发展拐点”、“数字转型、融合发展”、“内部资源集中度不够,同质化经营严重,多元化发展关联度不强,整体盈利能力不强”等突出问题。结合公司实际,他提出各级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三严三实”,将其贯彻到分管工作的方方面面,如“实现传统中盘向数字中盘的战略转型”、“积极构建全球按需印刷和现代化的出版物物流配送体系”、“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建设有文化特色的现代企业制度”等,最终做到以“三严三实”为武装,扎实推进中图战略发展。

他最后强调,三严三实”是新时期新阶段党的作风建设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的重要成果。作为中图公司的党员干部,要以“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工作和成事的基本遵循,从严要求、实处出发,提升党员领导干部的工作能力,为重塑中图核心竞争力,为推动中图各项业务发展,为国家文化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