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中心党委组织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0-01-06   作者:朱丹   新闻来源:东方出版中心

为进一步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中心基层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1月3日,中心党委组织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赵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宋伟峰主持会议,并对各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情况进行点评。各支部委员,部分党员代表、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中心6位党支部书记在普遍书面述职的基础上,紧扣考核内容,紧紧围绕各自抓党建工作职责和党建工作情况,对2019年度抓支部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述职。

宋伟峰围绕“学用结合”、“担责到位”、“规范从严”、“创新活力”等四个“共性”, “优质服务型、效益攻坚型” 、“学以促用型、精益管理型”、 “主流价值型、出版振兴型” 、“媒体融合型、创新发展型” 、“凝心聚力型、余热凸显型”等10个特性,对各支部书记2019年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就组织生活、功能作用发挥、党员队伍建设等三方面指出了不足,提出了改进方向。

赵东在讲话中指出,中心作为国有文化央企,政治性是第一属性。要正确认识当前“重心下移、强基固本”的基层党建形势,以“党建促发展”为根本落脚点,加足马力抓好支部建设。他就做好2020年支部工作提出要求:持续强化支部政治功能,切实增强党员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要进一步发挥党员优势和支部特色,推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本职岗位上更好地凸显;三是要进一步激发支部活力,不断提升“四强”党支部创建水平,为进一步加强中心综合治理、推进中心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有力的动力支撑。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