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人民音乐出版社与美国富瑞翰(Freehand)公司乐谱下载项目发布会在国展举行

2007年8月31日11:00,人民音乐出版社与美国富瑞翰(Freehand)公司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乐谱下载项目发布会。

该发布会由人民音乐出版社副总编辑杜晓十同志主持,人民音乐出版社总编辑吴斌同志、富瑞翰公司总裁金·罗尔茨(Kim Lorz)先生将分别致辞。

首批成为人民音乐出版社指定电子乐谱销售网点的音乐书店和音乐院校代表也将应邀参加该发布会。在发布会上,罗尔茨先生还将就乐谱下载的有关情况,为在场的销售网点代表作简要的介绍;之后,杜晓十同志将宣读首批指定销售网点的名单。吴斌同志及罗尔茨先生将为经销网点代表赠送乐谱下载、打印的账号和密码。

发布会结束后,罗尔茨先生将前往人民音乐出版社,与该社发行部负责该项业务的人员共同为销售网点的代表开展业务培训,并签订合约,此举标志着电子乐谱的下载、打印业务在中国大陆的正式启动。

电子乐谱的付费下载与打印是人民音乐出版社与美国富瑞翰公司合作,同时面向国内与国外开展的全新业务,旨在为中国大陆的音乐工作者、教师、学生及广大音乐爱好者提供更加丰富的音乐资源与更加广阔的音乐视野;为国外的广大顾客提供获取优秀中国音乐作品的便捷途径,以此推动我国音乐事业的发展,促进中外音乐文化的交流。

美国富瑞翰公司与全世界近200家出版社及唱片公司合作,目前拥有9万余首乐曲、歌曲的电子乐谱下载资源。作为富瑞翰公司在中国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人民音乐出版社已与富瑞翰公司联合建立“乐谱在线”(Sheet Music Now)中文网站,并即将向中国大陆的顾客开通首批经过精心挑选的电子乐谱以供下载、打印使用。这批电子乐谱包括20世纪和21世纪的电影音乐、各种风格的流行歌曲与乐曲、古典吉他曲,以及爵士、布鲁斯、拉丁、乡村等风格的钢琴独奏曲和部分优秀的中国音乐作品,共计1万余首。中国大陆的每一位顾客只需光临由人民音乐出版社指定的乐谱下载打印的销售店,便可在店内通过“乐谱在线”中文网站和Solero Viewer电子乐谱浏览器,查询、下载自己所需的乐谱,并对乐谱进行试听、转调和打印等操作。在不久的将来,合作双方将陆续为网站增添更多、更好的音乐作品的电子乐谱,以满足中国顾客的需要。与此同时,广大的海外顾客也可以通过“乐谱在线”英文网站付费下载、打印由人民音乐出版社提供的优秀中国音乐作品的电子乐谱。

作为中国唯一一家国家级专业音乐出版社,人民音乐出版社经过五十余年的不懈努力,为中国音乐事业的发展积累了一批巨大且宝贵的财富。如今,随着我国国力的不断增强,我国国际地位的不断提高,将中国文化推向世界已不仅仅是我国文化事业发展的需要,更是世界其他国家了解中国的重要途径和迫切需求。乐谱的电子化是信息技术在音乐领域内掀起的一次全新的浪潮,人民音乐出版社借此契机,与这一国际新趋势的引领者——美国富瑞翰公司紧密合作,通过其国际领先的信息平台与防盗版技术,将优秀的中国音乐作品推出国门,供全世界的使用者下载、打印。目前,由人民音乐出版社提供的1000首经典中国名曲已陆续在“乐谱在线”英文网站上向海外顾客开通。

电子乐谱下载、打印业务的启动,不仅开辟了中国音乐产业向技术化、信息化迈进的新时代,更是中国音乐走向世界的重要里程碑。人民音乐出版社深感其责任的重大,将会在与国外同行的合作中不断摸索,与时俱进,为中国音乐事业的发展,为中国的音乐文化走向世界,贡献一份力量。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