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雷锋全集》出版座谈会举行

今年是雷锋同志逝世50周年,党中央把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为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2月22日,《雷锋全集》出版座谈会暨向三家雷锋纪念馆赠书仪式在北京举行。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邬书林、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书记王涛等出席。

邬书林在讲话中指出,雷锋精神最重要的是把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很好地结合起来,用言行一致的人生展现出来。《雷锋全集》的出版,对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文明新风,提高公民思想道德素质,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邬书林强调,在全社会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之际,出版界要以极强的文化责任感和极高的出版热忱,出版一批反映雷锋精神的优秀作品,使雷锋精神具有更强的感召力和影响力。要通过优秀的出版精品把真实的雷锋、真正的雷锋精神反映出来,让更多的读者深入了解雷锋,自觉以雷锋为榜样,老老实实做人,兢兢业业工作,认认真真做事。

王涛表示,雷锋的身上,承载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还原一位真实完整的雷锋,看到雷锋精神的珍贵之处,是《雷锋全集》出版的价值所在。接下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还将推出多部雷锋主题重点图书,希望能够在全国学雷锋活动中作出应有贡献。

据悉,《雷锋全集》由中国出版集团所属华文出版社出版。这是一部汇集雷锋个人文稿,忠实记载雷锋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和思想道德情操的文集。它汇集了雷锋生前所写的全部文字,包括日记、诗歌、小说、讲话、书信、散文、赠言等,全集近20万字。这些内容全部根据雷锋手记整理,史料真实,内容翔实,许多珍贵资 料为首次面世。

座谈会上,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华文出版社向辽宁省抚顺市雷锋纪念馆、湖南省长沙市雷锋纪念馆和沈阳军区雷锋纪念馆各赠送500册《雷锋全集》。

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郭义强、新闻出版总署出版管理司副司长朱启会、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于长学、团中央青工部副部长鲁亚等参加了座谈会。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