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王涛出席《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创刊30周年座谈会

2月28日下午,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在京举行《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创刊30周年座谈会。中国出版集团党组书记王涛出席会议并作发言。全文如下:

尊敬的各位领导,大家下午好!

今年,各位领导嘉宾和报社员工欢聚一堂,回顾艰辛历程,展望未来发展蓝图,共同庆贺《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创刊30周年。在此,我谨代表中国出版集团并作为一名从创办之初到现在一直关注着报社发展的老读者,向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和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社的全体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

三十年栉风沐雨,不忘初心。30年来,《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经历了改版、改制、业务拓展、版面增容等一系列的变革,但其秉持繁荣发展新闻出版广电事业产业发展的初心,始终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机关报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战线重要舆论宣传阵地为己任,紧密配合中心工作,主动发声,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决策部署,充分报道新闻出版广电事业日新月异的发展,忠实记录重大新闻出版广电活动的精彩瞬间,为新闻出版广电系统各项工作的全面推进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为新闻出版广电改革发展和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做出突出贡献。

三十年笔耕不辍,继续前行。30年来,《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着眼中国新闻出版广电行业,聚焦中国新闻出版广电事业和产业发展,及时准确地报道国内外新闻出版广电事业和产业的热点新闻和重要信息。和着新闻出版广电改革发展的节拍,《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用文字和镜头见证和记录了新中国新闻出版广电事业从方兴未艾到欣欣向荣,并将继续见证和记录新闻出版广电事业下一个30年的繁荣与辉煌。

中国出版集团的点滴进步离不开《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的大力宣传,离不开《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的倾情鼓与呼。近年来,中国出版集团努力打造主流出版型、融合发展型、国际传播型“三型集团”,到2020年基本建成国际著名出版集团、2035年全面建成国际著名出版集团、2050年建成国际一流出版集团。在刚刚公布的第四届中国出版政府奖中,中国出版集团以正奖17项、提名奖16项的“硬指标”,在全国出版集团中遥遥领先。在集团改革发展的每一个关键节点,《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都对我们进行了浓墨重彩的专题报道,帮助我们总结经验、深化认识、凝聚士气,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精神鼓舞,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七一”重要讲话中把文化自信与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相提并论,明确指出“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树立文化自信离不开媒体的作为。《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是全国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重要舆论阵地,在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系,与时俱进地推进文化建设、文化积累、文化提升等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我们相信,在建设文化强国、出版强国之路上,《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必将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

回首昨天,豪情满怀,步履坚定;展望未来,天地广阔,任重道远。衷心祝愿《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的明天更加美好!也衷心希望我们双方在今后的发展中,继续拓展合作平台、深化合作内容、扩大合作空间,共同为促进中国新闻出版广电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贡献我们绵薄的力量!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