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王涛为第十一届“读者大会”致辞 李岩出席大会

2018年7月19日,第十一届“读者大会”在广东省深圳市隆重举行。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书记王涛出席读者大会并致辞,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李岩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读者之家”图书捐赠仪式_副本

在图书捐赠环节,王涛、李岩与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印刷发行司副司长董伊薇等领导一同上台,为受赠单位颁发了“读者之家”铜牌。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书记王涛在致辞中表示,十一年来,在中宣部和国家新闻出版署的指导下,“读者大会”已经成为读书人的欢乐嘉年华,成为全国书博会的一张靓丽名片,成为推广“全民阅读”的一项品牌活动。在迈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征程中,中国出版集团将一如既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广大读者不断提供更加丰富的精神食粮,持续推动“全民阅读”活动,为加快构建“书香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曹文轩、康震、欧阳应霁、路内、韩战钢等名家亲临现场,以主题演讲等形式与现场近千名观众分享个人写作、阅读体验。读者大会现场还设置了多个读者互动环节。韩战钢教授在分享人工智能主题环节,向现场读者介绍了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为“百科三版”研发的百科智能机器人。百科机器人与现场读者互动,回答了现场读者提出的问题。康震在分享环节后与主持人李潘共同朗诵了李白的经典诗篇《将进酒》。来自深圳的天上虹小剧团,现场表演了以天天出版社出版的同名绘本图书改编的绘本剧《奇怪的团子》。

在本次读者大会举行的“读者之家”图书捐赠仪式上,王涛、李岩与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印刷发行司副司长董伊薇等领导一同上台,向深圳市龙岗区龙岭初级中学、深圳市公安局、深圳图书馆求贤阁分馆等10家单位捐赠了集团出版的优秀图书。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