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三联缘何力推《邓小平时代》

在邓小平同志视察南方谈话21周年之际,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推出《邓小平时代》一书。上市一周内,该书首印50万册就全部征订和发货完毕,并已经加印30万册。

这部由哈佛大学教授傅高义倾10年心力完成的著作,对邓小平跌宕起伏的一生和中国改革开放之路进行了全景式描述。那么,该书究竟是如何花落三联的呢?

版权方——看重出版实力

在30多个竞争者中青睐三联

作为傅高义的全球中文版权代理人,香港中文大学出版社社长甘琦表示,《邓小平时代》已经拥有包括港版、台版和大陆版在内的全部中文版本,而它在大陆面世的意义尤其不同寻常,“因为说到底,这里才是这个故事发生的历史现场”。

据甘琦透露,傅高义最重视的是翻译品质。他事先说明,这部书的书稿译成中文以后,他会分别寄给中国的10余类专家和学者阅读,请他们提意见。然后他再参考这些中文意见修订英文原稿,交给哈佛大学出版社出版英文版,同时又有译者将英文修订版再度翻译成最后的中译本。“无论是译者还是三联书店,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要做出一个能够达到当代学术翻译最好水准的、经得住时间考验的译本。”她说。

鉴于《邓小平时代》在世界上的巨大影响,形成了30余家出版社竞争中文版版权的局面。“我们按照国际出版业的惯例,以内容分析和营销策划案为依据,选定了5家进入第二轮竞争的出版社,最后由傅高义先生亲自在香港见面定夺。”甘琦表示,三联书店先是以成熟的、深入的内容分析和大手笔的营销策划入围,最后总编辑李昕又亲率资深编辑飞往香港与傅高义先生交流。“整个过程展示了三联书店领导层的魄力,展示了三联书店编辑团队的实力,还有三联这个悠久的学术品牌的魅力。”

出版方——注重出版责任

举全店之力打造品牌影响力

“我们提出的目标是,打造中国2013年社会科学第一畅销书,发行目标100万册。我们追求的不是经济效益,我们追求的是社会影响和社会进步。”三联书店总经理樊希安表示。

三联书店对《邓小平时代》高度重视,在编辑、制作、出版、发行、推广等环节中进行的策划、投入的心力都是前所未有的。为此,三联书店专门组织了营销出版领导小组,由总经理樊希安和总编辑李昕任组长,所有领导班子参加,明确分工、密切合作,并将展开前所未有的营销宣传活动。樊希安表示,这是三联书店独到的追求和独到的办店宗旨决定的。“在创办时期,韬奋先生就提出三联书店存在的价值是推动社会进步。80年来,三联书店就是本着这个宗旨,推动时代进步、推动社会前进,与时代同行。我们想通过这样一本书研究改革、推动改革,尽到三联书店推动社会进步的责任。”他说。

责任编辑:ZhuJi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