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新版《陈寅恪的最后20年》亮相上海书展

陈寅恪先生学贯中西,文史兼通,一生潜心学问,不求显达,深为国内外学人敬重。1996年三联书店出版《陈寅恪的最后20年》,作者陆键东先生根据大量档案文献和第一手的采访资料,详尽描绘了陈先生生命最后二十年的坎坷经历,披露了许多鲜为人知的史实。该书很快在全国读书界引发了“陈寅恪热”,并带出许多话题:关于传统文化、关于人文精神、关于学人风骨……此书遂成为90年代的“标志性读物”之一,而一句“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语出陈寅恪作王国维纪念碑铭)亦被广为传颂,成为知识分子共同追求的学术精神与价值取向。

《陈寅恪的最后20年》、陆键东 著、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出版

这部也许沉重的作品,能给读者许多启示。十六七年过去,此次再版,作者对全书做了全面修订,在订正讹误之外,作者特别针对近年发现的新资料、新研究,做了几十处的增补删改,在“时代与人”的一些节骨眼上,新注入近年治学的思考与心得,并补入当年尚未知晓的一些重要史迹。

责任编辑:ZhuJi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