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把24小时书店打造成城市精神地标 让不眠灯光引领手不释卷蔚然成风

李克强总理世界读书日前夕给北京三联韬奋书店回信提出希望

◆创建24小时不打烊书店,为读者提供“深夜书房”,这很有创意,是对“全民阅读”的生动践行。

◆读书不仅事关个人修为,国民的整体阅读水准,也会持久影响到整个社会的道德水平。

4月22日,《中国新闻出版报》记者从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获悉,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天给北京三联韬奋书店全体员工回信,称赞三联书店创建24小时不打烊书店,为读者提供“深夜书房”很有创意,是对全民阅读的生动践行,希望把24小时不打烊书店打造成为城市的精神地标,引领手不释卷蔚然成风。当晚7时许,三联书店在其官网发布了李克强总理的回信。回信全文如下:

北京三联韬奋书店全体员工:

来信收悉。获知你们于近日创建24小时不打烊书店,为读者提供“深夜书房”,这很有创意,是对“全民阅读”的生动践行,喻示在快速变革的时代仍需一种内在的定力和沉静的品格。阅读能使人常思常新。好读书,读好书,既可提升个人能力、眼界及综合素质,也会潜移默化影响一个人的文明素养,使人保持宁静致远的心境,砥砺奋发有为的情怀。

读书不仅事关个人修为,国民的整体阅读水准,也会持久影响到整个社会的道德水平。希望你们把24小时不打烊书店打造成为城市的精神地标,让不眠灯光陪护守夜读者潜心前行,引领手不释卷蔚然成风,让更多的人从知识中汲取力量。

李克强

2014年4月22日

4月18日,三联书店总经理樊希安代表三联书店就24小时书店开业情况及将于4月23日正式开业事宜,以写信的形式向李克强总理汇报。

“看到总理的回信,大家都非常欢欣鼓舞。”樊希安在第一时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没想到总理回信这么快,这是2014年世界读书日前夕,总理送给广大出版人、读者的最好的礼物。他表示,三联人会牢记总理的嘱托,多出好书好刊,为读者提供优质精神食粮,办好24小时书店,以实际行动助推和引导全民阅读活动,为提高全民素质和促进社会文明进步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