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集团举办2018年度新员工培训班

P1010322

2018年10月23日至26日,集团在京举办2018年度新员工培训,近110名新员工参加。本次培训从集团概况、出版导向、出版实务、考察参观、团队拓展五个方面对新员工进行全方位的培训。授课主题分别为:《中国出版集团情况介绍》《出版人的责任与担当》《青年人的成长与成才》《面向新时代,认真做好出版工作》《新员工的中版文化情怀》等。培训期间还组织学员围绕“谈谈入职后的角色转变”专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开展了增强团队协作精神的拓展训练,并增加了对新华印刷厂的实地考察。  

李岩副总经理、孙月沐副总经理为新员工授课。培训班还邀请了原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李朋义,中共中央宣传部出版局图书处何瑞处长等专家授课。

李岩副总经理在与全体学员座谈讲话中,围绕出版人的责任与担当主题展开。现阶段,集团明晰的发展战略,需要有使命感和有理想的青年人才担当,不仅要坚持守正创新,还要以创新强守正。在新时代找准新坐标,加强“走出去”的主题出版,做好中国传统文化的现代诠释及中国发展道路的学术表达。为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国际著名出版集团做出应有贡献。

孙月沐副总经理介绍集团的总体情况,分别就十八大以来集团取得的主要成就;集团的优势和问题;集团面临的形势;集团的发展战略和发展目标;媒体融合时代的人才需求等方面展开。鼓励大家不仅要善于把握出版导向,还要能够体察市场;不仅要善于选题策划,还要能精准营销;不仅要擅长传统出版技能,还要努力掌握新技术;不仅要追踪产业趋势,还要了解资本运作,争做一个优秀的出版人。

合影

学员普遍表示通过短短四天的培训,主要收获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对出版行业和公司的发展充满信心,坚持“一个统领”打造“三型集团”的发展使命,争取早日成为集团的中坚力量,与集团共同发展。二是不断学习和提高,通过这次培训,大家收获了知识和友情,并为成为“中版人”而自豪!三是不忘初心,肩负起成为文明传承者的使命,将自己的人生追求和集团发展的目标紧紧地结合在一起,怀抱信念继续前进,争做一名新世纪合格的出版人。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