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集团党组召开第五轮内部巡视反馈会

2021年12月23日至29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一级巡视员、集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唐汇西,集团党组副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伯根,分别出席中图公司、荣宝斋、现教社、研究社、数字传媒和新华印刷巡视反馈会并讲话。

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反馈会现场

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反馈会现场

荣宝斋有限公司反馈会现场

荣宝斋有限公司反馈会现场

现代教育出版社有限公司反馈会现场

现代教育出版社有限公司反馈会现场

研究出版社有限公司反馈会现场

研究出版社有限公司反馈会现场

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反馈会现场

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反馈会现场

北京新华印刷有限公司反馈会现场

北京新华印刷有限公司反馈会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乐际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第五轮巡视组组长聂静、赖雪梅同志分别向被巡视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党组织领导班子反馈了在巡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全面整改提出了工作意见建议,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集团党组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志坚对第五轮巡视工作给予肯定,对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高度重视巡视发现的问题,严格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要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查找问题根源,坚持自我革命,务求解决问题;要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狠抓整改落实,运用巡视成果促进改革发展。6家单位务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对做好第五轮巡视整改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要对标巡视整改的政治要求,扛起整改责任;要对标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要求,拧紧整改责任链条;要对标巡视整改的方法路径要求,推动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二是逐条对照巡视反馈意见,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集中力量推进整改工作;要周密制定整改方案,细化举措任务和责任分工;要深刻反思剖析,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三是坚持“严”的主基调,以整改为抓手,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举一反三,不断深化标本兼治;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切实把整改转化为谋划工作、完善措施、破解难题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