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报道2015BIBF,中国出版集团引关注

内容简介:

中国出版集团携旗下18家出版机构的1000余种新书亮相第22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并举办了20余场形式新颖、独具特色的活动。集团坚持“促合作、重实效”的原则,多项特色活动与大规模海外签约合作受到CCTV等媒体的广泛关注。一是,首次推出“年度作者”,《抗日战争》集中发力,包括“王树增的战争系列”《朝鲜战争》、《长征》、《解放战争》(上、下)、《抗日战争》等多部获奖作品;二是,首设主题出版专区,加强版权输出力度,百种主题出版和抗战主题图书展现BIBF;三是,多品种图书争相亮相,中国传统文化类、中国问题研究类、文学类、辞书类、漫画绘本类、艺术类等6类图书成输出重点;四是,第二届恳谈会成功举办,中外出版翻译合作进一步加强;五是,中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一带一路”成果进一步升级;六是,举行中英创意产业论坛,“强强联合”引社会关注。特别是8月26日,中国出版集团总裁谭跃与阿拉伯出版商协会主席阿西姆·沙勒比分别代表中国出版集团和阿拉伯国家出版商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业内首次开展与阿语国家大规模合作覆盖20余个阿拉伯国家,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