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培训中小学书法教育骨干教师

内容简介:

11月10日,经过5天的培训,自治区第七届中小学书法教育骨干教师培训班结业活动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广播电视大学举行,来自全疆14个地州市的160多名书法教育骨干教师顺利结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长波,中国出版集团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李岩出席结业活动并讲话。培训班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中国出版集团承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新疆工作总目标,加强中小学书法教师队伍建设,助力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培训造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培训期间,除专家授课外,还专门设置了书法课堂教学比赛观摩研讨,采取“微型课”的形式,研究、探讨中小学书法课堂教学规律,推进全疆中小学书法课堂教学。

自治区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地、各校按照教育部关于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的具体要求,切实加强书法教育工作的指导和管理,把建设一支政治合格、专业技能高、教学水平高的书法教育师资队伍摆上重要日程,努力满足书法教育教学需求,推动区书法教育由全面普及向纵深发展,努力培养一批爱国爱疆,能够担负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下一步,中国出版集团将以“中国出版集团—新疆书法教育援疆工程”为抓手,通过持续开展书法教师培训体系建设,协助改善自治区书法教育办学条件,配合自治区教育厅做好书法教育的体系、学科建设工作,定期举办师生书法竞赛活动等举措,继续支持新疆中小学书法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据悉,“书法教育骨干教师培训班”作为“中国出版集团—新疆书法教育援疆工程”的重要内容,已连续举办七期,面授培训骨干书法教师超过1000人次,网络培训书法教师5000余人次,在全疆9个地、州、市建成中小学“华文书法教室”14个。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