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 网站集群

报刊客服人员的“无情”与“有情”(中图)

发布日期:2012-10-22   新闻来源: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中国图书进出口总公司报刊电子出版物部有一支20多人组成的客户服务队伍,这其中既有做市场工作二十多年的老员工,又有来中图两三年的生力军,他们不同的是年龄,相同的是勤勉踏实、兢兢业业、一丝不苟、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他们在每天平凡的工作中追求着卓越。

报刊部客服队伍在长年的工作中总结出四“勤”: 勤动手。案头工作马上处理,今天的事决不拖到明天做;勤动脑。随着客户对网络数据库及电子产品需求的不断增加,全新的知识和技能需要客服人员不断地学习,同时每个客服人员都把自己负责的重要客户的信息整理成册,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服务;勤动口。无论是对待外部客户还是内部客户,报刊客服人员都会及时沟通,了解业务动态,了解图书馆最新经费情况,掌握第一手信息;勤动腿。无论是元旦、春节给订户拜年,还是春天走访订户调研市场,无论是夏天冒着40度的高温、顶着台风大洪水的危险,还是冬天在零下20多度的大雪天,报刊客服人员都会风雨无阻,及时走访客户,了解经费情况和客户科研需求。

报刊客服人员通过四“勤”,不断积累和探索为高校、科研院所服务的新模式和新方法;共同探讨成功案例,分享成功的喜悦;及时将客户信息反馈,与公司领导、部领导共同研究市场,制定应对战略,每年都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超额完成任务。

报刊客服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全心全意做好客户服务。这支队伍中有几位员工的孩子比较小,而作为报刊客服人员出差是随时发生的,尤其是最近几年,几乎80%的订单都要通过招投标获得,有时一周需要连续出三四次差,往往是早上回到公司做标书,晚上就带着标书出发了,回北京同事见到了,家人见不到。有一次一个客服人员的孩子晚上12点发高烧,妻子半夜抱着孩子花了半个多小时才打到车,等到儿童医院给孩子输上液已是夜里两点,妻子孩子两人哭着半夜给他打电话;还有一个客服人员去外地投标,早上四五点钟下火车,为了给公司节省费用,硬是在候车室耗到天亮,下午圆满中标后,又连夜赶到下一个投标地点。

对待客户,这些客服人员像对待挚友一样的热情。有些省订户的孩子在北京上大学,每学期开学、期末放假,客服人员都到车站接送孩子;而有的客服人员自己孩子在外地上大学四年,却经常因在外出差、投标,几乎没有一次能接送一下自己的孩子。成功中标的心情是愉悦的,背后的艰辛是难言的!报刊部客服人员以饱满的热情对待订户,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对待工作。他们平凡工作中的敬业乐观、追求卓越充分体现了中图公司的企业文化和中图人的精神面貌。我们需要一群这样的同志,他们是客户服务的标兵,是公司业务发展的基石。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