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中央第21督导组到中国出版集团公司调研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3-12-27   作者: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新闻来源: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12月20日,中央第21督导组组长杨多良一行到中国出版集团公司调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集团公司副总裁、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主任王俊国,商务印书馆、中图公司、三联书店、荣宝斋等单位分别汇报了集团公司和各单位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集团公司出版部和办公室专题汇报了集团公司出版导向管理和制度建设情况。

中央第21督导组组长杨多良同志对集团公司和各单位的汇报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各级领导班子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领导有力,部署周密,领导干部发挥带头示范作用,职工群众积极广泛参与,充分调动了两个积极性。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整个活动有声有色,思想认识有提高,整改落实有实招,制度建设有成效,真正做到了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取得了扎扎实实的成效,促进了集团公司的改革发展。

杨多良同志强调,要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河北省委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做到教育实践活动“三个确保”,即确保整改成效群众看得见,让群众满意;确保形成的制度行得通,指导有力;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一鼓作气,抓好收尾工作。

关于下一步工作,杨多良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确保整改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制度建设建在关键。落实整改任务,各个领导、各个部门都有责任。要做到措施到位、工作到位、任务到位、监督到位,确保改革到位。制度建设要建在关键处,要行得通,要长期管用。制度建设是个永恒的主题,要经常抓、长期抓,既要抓紧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现实问题,又要把整改成果用制度固化下来,使之规范化、常态化。

二是要锲而不舍,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既要看到成绩也要看到差距,一鼓作气地把教育实践活动抓好、抓细、抓实,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取得群众满意的成果。

三是要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确保党的宗旨意识普遍自觉,确保规章制度成为刚性约束。既要使群众路线在全体党员干部中深深扎根,又要使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在全体党员干部中成为普遍自觉。要注重制度建设,使规章制度作为长期的刚性的约束。

四是要众志成城、群策群力,确保集团公司改革成功、事业发展。目前,集团公司面临着改革和发展的重大机遇,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把全面深化改革扎扎实实地落实到集团公司各项工作中去。改革是为人民的改革,也是人民的改革。既要依靠人民群众进行改革,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参与改革、支持改革,凝聚起改革的强大合力;又要使改革的成果更多更广泛地惠及人民群众。

杨多良同志最后强调,集团公司领导班子要以优良的作风推进深化改革,以全面的深化改革促进作风建设,确保改革成功、事业发展,实现建成国际著名出版集团的发展目标,为实现出版强国梦作出贡献。

王俊国同志汇报了集团公司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他说,总结近半年来的教育实践活动,主要有七个特点: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二是学习认真扎实,提高了思想认识;三是调查研究深入,征求意见广泛;四是对照检查深刻,聚焦“四风”问题;五是专题民主生活会作风实、质量高;六是整改工作贯穿活动始终;七是从严从实督导,活动健康有序推进。五点收获:一是进一步提高了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二是进一步提高了对“四风”危害性的认识;三是进一步提高了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有力武器的自觉性;四是进一步促进了领导干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作风建设;五是进一步促进了科学合理、健全完善的制度体系建设。

王俊国同志从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加强出版导向管理、加强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抓好建章立制工作等几个方面,汇报了集团公司整改落实情况。他说,集团公司把整改落实工作贯彻整个活动的始终,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及时加以解决。制定了41条的整改落实工作方案和整改任务书,以及“四风”问题的专项整治方案,明确了责任人、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集团公司十分重视制度建设,从活动一开始即着手抓建章立制工作,对原有的规章制度进行了认真梳理,从体制机制上保证经营管理方式的企业化,堵塞滋生不正之风的漏洞。

杨多良一行还到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参观了大佳网演播室和教育实践活动宣传栏等。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