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中直工委副书记李勇带领调研组来集团公司调研

谭跃总裁表示党的政治优势也是经济发展优势

发布日期:2014-05-22   作者:党群工作部   新闻来源: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5月13日下午,中直工委副书记李勇深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调研党的建设情况,调研组成员还有中直工委委员、中直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周维现,中直工委组织部副部长罗建辉等5人。参加调研座谈会的有集团公司总裁、党组副书记谭跃,党组成员、副总裁刘伯根,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云武,直属机关纪委副书记柏万良以及4名基层党组织负责人。

刘伯根同志首先代表集团公司党组向调研组汇报了集团公司近几年来党的建设的基本情况和经验体会,之后,按照调研提纲的要求分别汇报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切实做到“三个表率”的情况;贯彻落实十八届三全会精神,落实“两个责任”的情况;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的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他说,集团公司党组高度重视党的建设,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总裁谭跃,党组书记王涛带头抓党的建设,为开展党的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集团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制度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为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证、组织保证和文化支持。但是也存在着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落实不到位、组织建设不到位、解决新问题不到位的问题。对此,集团公司党组有清醒的认识,正在结合落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逐一抓好整改。

李勇同志在听取了集团公司党组的汇报和部分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的发言后谈到,集团公司党组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充分认识到加强党的建设是做好业务工作,实现建设国际著名出版集团目标的需要,是加强意识形态建设、巩固出版阵地的需要,是推动集团公司各项工作科学发展的需要。自觉把党的建设纳入到集团总体各项工作规划之中一起研究、一起部署、一起检查、一起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和各级党组织在抓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作为出版行业国家队和思想舆论主阵地,从集团公司到各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很坚决,政治意识、组织意识、纪律意识都很强,要继续巩固下去,不断夯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础。党的工作应该立足于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紧紧围绕建设国际著名出版集团的目标开展,围绕加强职工队伍的思想、作风和业务能力建设方面开展。只有这样,党的工作才能抓住要害和实处,才能有生命力、有活力,才能做得有声有色。这是各级党的组织和工会、共青团等群众组织的共同责任,也是与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三型”党组织的目标是一致的。

李勇同志强调,集团公司党组要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充分发挥主体作用,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党组成员每位同志都应做到“一岗双责”,既要负责业务工作,又要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工作。纪委要切实负起监督责任,要配齐人员,提高纪检业务能力。

谭跃同志说,刚才李勇同志对我们集团公司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说明对我们很信任,同时也给我们提出了进一步做好工作的要求。由于党组书记王涛同志在中央党校学习,我代表集团公司党组表个态:一是我们集团公司党组清醒地认识到,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政治优势,也是经济发展的优势,我们要善于发挥这一优势,推动集团公司又好又快发展;二是党组织建设要进一步加强,要适应新形势和新情况,创新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三是党的干部讲规矩、有理想、有干劲、善协调,既要选好党务干部,又要用好党务干部。企业发展关键在人,市场竞争关键在人。党组织在提高人的综合素质方面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对如何贯彻落实座谈会精神,按照中央要求抓好集团公司党的建设,谭跃同志表示,一是要抓好政治建设。我们集团公司第一是政治组织,第二是文化组织,第三是企业组织,因此政治上必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是要加强思想建设。要认真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吃透精神实质,用中央精神指导工作,把中央精神变为事业发展的思路。二是要加强组织纪律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党的组织要有战斗力,两大纪律是基础、是保证,否则一盘散沙,什么事情也做不成。三是加强组织建设,近期我们将结合各单位班子配备把党组织不健全的单位尽快健全起来,把应当配备的干部配上。组织建设方面的若干规定,我们要一如既往地抓好落实。四是加强廉洁从业建设,要按照中央《关于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来若干规定》的要求,结合集团实际进一步规范廉洁从业行为,既保证企业建设发展,又保证干部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