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中央宣传部2017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

发布日期:2017-04-12   作者:张晋   新闻来源: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3月28日上午,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集体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和《中央宣传部2017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党组成员谭跃、王涛、刘伯根、潘凯雄、孙月沐、姜军结合集团实际谈了学习体会。

党组成员一致认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是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职理论学习的重要组织形式,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性修养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各级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制度,是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要途径。

党组要求,集团党委(党组)要进一步推进《学习规则》落地落实,把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中心组成员要带头学习,以上率下,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和表率作用,坚持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学习取得实效。要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要求,进一步创新学习形式,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开展好集体学习研讨。

党组成员一致认为,《中央宣传部2017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责任制,对新形势新任务下的宣传思想工作,从8个方面27项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集团顺利开展各项工作提供了指导和遵循。集团公司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学习贯彻工作,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提供有力思想舆论保证。

党组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掌握导向工作的领导权主导权。要突出抓好理想信念教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主题出版、“走出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文化体制改革等重点任务,把中央精神贯彻落实在集团改革发展实际中,稳中求进、开拓创新,以各项事业发展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