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党群工作者——商务印书馆孙晓晖

2012年以来主要事迹

孙晓晖同志1988年参加工作,现任商务印书馆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有较高的政治觉悟和工作能力。注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重大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在思想政治、行动上自觉地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充分发扬民主,积极开展工会各项工作,热心为职工服务,维护职工权益,商务工会被集团工会评为合格职工之家。

孙晓晖同志从事工会工作多年,热爱工会工作,能够密切联系群众,业务熟悉,工作扎实细致,坚持为职工办实事,积极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他始终把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和工会的各项政策法规放在首位,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增强政治素质和法律意识,积极参加工会各项培训,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工会的引导推动作用。 

实行企业民主管理是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的必由之路。作为工会干部,他开拓创新,积极推进商务印书馆民主管理进程。发挥职代会的作用,积极推进职工参政议政,参与民主管理工作。了解职工的工作情况,听取职工的意见,调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每次召开的职工代表大会上,他主动收集职工对企业建设的建议,及时将各类意见反馈给馆领导,使职工意见融入商务决策中,真正将职工代表大会的作用发挥到实处。

关心职工的工作和生活,为职工办实事。既然工会是职工群众自己的组织,就应该为职工说话、办事,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他在日常工作中注意关心职工的工作和生活。多年来,商务工会坚持为职工举办生日纪念,慰问看望生病住院、休产假、献血的职工;组织全馆职工参加体检,关心家庭困难和患病员工的生活,为他们提供帮助。能够管好用好工会经费,将工会的经费真正用到职工身上。工会的这些活动得到会员们的肯定,增强了职工对工会组织的信任感和支持力度,起到了联系职工群众的纽带作用。

积极参与商务印书馆企业文化建设,他在工作中也积极推进企业文化建设。组织职工进行春游、秋游、新春团拜会等活动,举办了“商务印书馆职工运动会”,“商务印书馆职工歌咏比赛”“商务印书馆职工摄影展”。组织了足球队、羽毛球队、舞蹈队、书画摄影小组等多个文体组织开展活动。还积极参加中国出版集团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参加社区文体活动。2015年,在他带领下,我馆取得了集团第一届职工运动会A组团体总分第一名的优秀成绩。文体活动的开展,增加了企业的凝聚力,促进了企业文化建设。

孙晓晖同志能够以身作则,作风民主,团结同志,敢于和善于创新。能和职工广泛接触,倾听他们对工会工作的意见,不计较个人得失,努力改进工会的工作,在我馆会员的心中树立了较好的形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