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集团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六次集体学习会议

6月10日上午,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六次集体学习会议,学习传达中央《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和黄坤明同志在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谭跃同志主持会议,党组成员结合集团公司实际谈了学习体会。

党组成员一致认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今年是意识形态工作大年,大事喜事多,敏感节点密集,坚持正确出版导向、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是集团作为出版“国家队”的职责和使命。集团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增强忧患意识,紧绷意识形态斗争这根弦,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全面落实好《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坚决打赢意识形态领域攻坚战,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党组成员表示,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前景广阔。集团要认真贯彻落实坤明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高质量发展方向,发挥集团出版国家队的优势,找到出版工作与旅游融合的结合点,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新期待。

下一步,集团还将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议、总编辑例会,进一步传达学习《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在集团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也把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切实抓紧抓实。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