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集团领导在调研时强调纪检工作要落实好“六个到位”

7月10日上午,集团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检工作专题调研会在中译公司召开。谭跃同志出席会议,陈永刚同志主持会议,中译公司、中图公司、荣宝斋、教材公司、世图公司以及直属机关纪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会议围绕如何破解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如何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如何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如何加强对关键岗位的廉政风险防范、如何规范处置问题线索等9个主要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参会同志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和问题谈了认识看法、应对举措、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及对集团建议。

谭跃强调,育林同志去年对集团纪检工作提出的六点要求具有指导意义,是我们研究和整改的工作重点。根据当前集团纪检工作情况,我们要做到认识到位、机构到位、人员到位、制度到位、责任到位、考核到位,并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加强和深化。机关纪委和各单位要善于发现纪检工作实践中典型的和好的工作方法,通过简报、交流会等形式营造学用结合的良好氛围,推动纪检工作更好发展。

谭跃要求,在落实主题教育相关要求的基础上,策划召开一次纪检工作会议,进一步研究落实“六个到位”具体举措,进一步研究落实驻部纪检监察组对集团管党治党工作提出的重点问题,通过交流和总结,进一步明确纪检工作目标。谭跃指出,做好企业纪检工作,必须注重严肃与严格,必须明确严管的目的在于为了企业更好地经营发展和取得更好的经济效益。做好企业纪检工作,应当做到既要管得住又要管得好,既要走流程又要讲效率,既要讲廉政又要敢担当,既要有控制力又要有活力、动力、创造力。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