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集团党组召开第五轮内部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

8月31日,集团第五轮内部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党组书记、董事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志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唐汇西,集团党组副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伯根出席会议,驻部纪检监察组五室副主任徐鑫淼应邀出席会议。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党组巡视办全体同志、第五轮巡视组全体同志,本轮被巡视的中图公司、荣宝斋、现教社、研究社、数字传媒、新华印刷6家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其所属单位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刘伯根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听取今年中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宣布了组建党组第五轮巡视组的决定,两位巡视组组长讲解了本轮巡视重点和方式方法,6家被巡视单位党组织书记作表态发言。

黄志坚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政治上深刻理解、精准把握巡视工作的重要作用,深刻认识巡视是落实讲政治要求、加强政治能力建设的重要抓手,是落实高质量要求、推进创新发展的重要推手;二要紧紧围绕被巡视单位党组织职能责任和特点规律,坚持“严”的主基调,加强规范化建设,精准有效开展监督;三要突出系统观念和职能发挥,加强上下联动和协调配合,两个巡视组、6家单位党组织和党组巡视办及总部本部相关部门要加强系统集成、贯通融合,形成监督合力,推进本轮巡视工作取得扎实实效。

唐汇西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一要准确理解把握巡视工作的初心使命,坚持从巡视监督的地位、任务、使命和单位实际,看推进管党治企责任落实情况;二要牢牢把握政治巡视要求,既高度关注业务问题,又要通过业务发现政治问题;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特别要关注中央巡视指出的相关单位问题整改情况;四要确保巡视成效,严守巡视工作纪律,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整改,推进党建工作和事业高质量发展两不误。

附件:集团党组第五轮内部巡视公告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