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王涛出席中国出版集团2017年党群工作会议并讲话 刘伯根作工作报告

_MG_8079

3月1日至2日,中国出版集团召开2017年党群工作会议。集团公司党组书记王涛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裁、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刘伯根作工作报告。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姜红新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中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和集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集团及各单位党、纪、工、团、妇、侨联负责人共150人参加了会议。

_MG_8116

王涛同志就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加强集团党的建设提出了“五个从严”的要求。一是注重思想建设从严,强化思想建党这个根本。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二是注重组织建设从严,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组织基础。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好从严治党责任,健全基层党组织,从严管理党员。三是注重作风建设从严,严明纪律和规矩这条生命线。要讲政治,把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出版导向作为守纪律讲规矩的根本体现。四是注重反腐倡廉建设从严,抓住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要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发挥巡视利器作用。五是注重制度建设从严,把握制度治党这条主线。全方位扎紧制度的笼子,用制度治党、管权、治吏,并狠抓制度执行。

_MG_8203

刘伯根同志总结了2016年工作,并对2017年党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在总结讲话中,刘伯根就进一步抓好集团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章党规,切实做到“四个带头”。二是讲大局。今年党的工作要围绕迎接服务十九大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这个大局,围绕“稳中求进”的大局,围绕集团“三大要领”和“六种能力”的大局提升持续健康发展的统合能力。三是讲规矩。要学规矩,用规矩,守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四是讲战斗力。要抓好支部建设和支部书记队伍,发挥群团工作的整体优势。

会上,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中国美术出版总社、人民音乐出版社、中国对外翻译公司、新华书店总店、中国图书进出口总公司、荣宝斋、新华联合发行公司等10个单位,分别从党建、纪检、工会、共青团和女工五个方面作了大会交流发言。在分组讨论中,大家围绕党群工作报告进行了深入研讨。纪委、工会、团委、女工委分别学习传达了上级有关精神,总结去年并部署了今年工作。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