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成员单位

北京新华印刷有限公司

logo

北京新华印刷有限公司是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下属的大型国有综合性印刷企业,公司坐落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面积3.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4万平方米,固定资产5亿元人民币。现有在职员工近600人,是我国印刷工艺齐全,技术力量雄厚,管理水平先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国家印刷示范企业。

北京新华印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印刷”)的前身是1949年4月24日建厂的北京新华印刷厂,新华印刷作为我国出版、印刷行业的骨干企业一直受到党和国家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1959年建厂10周年之际,党和国家第一代领导人朱德委员长亲临视察并题词:“你们是供应人民精神食粮的工厂,希望你们为精神食粮的优质高产而努力”;建厂50周年前夕,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江泽民亲笔题词:“为人民生产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2011年,新华印刷圆满完成《朱镕基讲话实录》的印制任务,获赠朱镕基总理亲笔签名书籍。近70年来,新华印刷在党和人民的关怀和支持下,伴随着新中国前进的步伐,经风雨、沐阳光,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奋斗,一步步成长壮大。

新华印刷作为国家级重点书刊印刷企业,长期承担着党中央、国务院、全国人大和政协等国家重点图书和文件的印制工作,为传播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普及科学文化知识,繁荣我国的出版印刷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

新华印刷拥有国家甲级秘密载体印制资质,为中央国家机关、中直机关、中宣部政府采购定点印刷单位,可在全国范围承担绝密级、机密级和秘密级国家秘密载体印制业务,这在全国书刊印刷企业中可谓凤毛麟角。拥有这一金字招牌的新华印刷不辱使命,2017年圆满完成了北京市委换届选举材料的印制任务。随着2020年圆满完成全国两会文件的印制工作,新华印刷已连续48年服务两会。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10月24日胜利闭幕,新华印刷光荣承担了党的十九大专项印文的印制任务,连续6届服务全国党代会。十九大闭幕后,公司又圆满完成了会议学习辅导材料的印制工作。新华印刷以强烈坚定的政治担当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体现“国家队”的使命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

新华印刷具备齐全的印装设备和完善的生产加工链,拥有4台CTP制版机、2台八色商业轮转印刷机、1台八色平张印刷机、18台平张印刷机、5台单双色轮转印刷机、2条精装联动线、3条胶订联动线和5条骑订联动线。生产加工能力强,吞吐量大,适合加工各种类型的书刊杂志。

新华印刷长期印制《马克思恩格斯全集》、《列宁专题文集》、《毛泽东选集》、《邓小平文选》、《江泽民文选》等一系列具有代表性的脍炙人口的领袖著作。还印制了许多政治书籍和期刊,比如:《资本论》、《马列著作》、《斯大林全集》、《列宁全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宣誓版)、《刘少奇选集》、《李先念文选》、《朱德选集》、《陈云文选》、《周恩来传》、《求是》、《中国共青团》、《党建研究》、《红旗文稿》、《学习活页文选》、《解放军画报》、《党建研究》、《军队党的生活》、《学习与研究》、《人民检察》、《中国审计》、《军官授衔证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读本》、《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

新华印刷正在和着祖国新时代的脉搏,经历着风雨,沐浴着朝阳,一路前行。未来的日子里,新华印刷将深化改革,增强发展活力和市场竞争力,提高企业信息化、标准化、智能化水平,弘扬传承“和谐、敬业、创新、拼搏”的新华精神,进一步擦亮新华品牌。为人民,为社会提供无数优质的精神食粮,用最丰富、最艳丽的色彩装点社会主义新时代。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