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成员单位

新华联合发行有限公司

新华联合发行有限公司是中国出版集团为贯彻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精神,遵照中央宣传部关于中国出版集团发行业务应实现集约化、专业化的指示,于2010年出资设立。公司现有三家股东单位,分别是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持股37%)、江西新华发行集团有限公司(持股35%)和江苏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持股28%),注册资本9.58亿元。

新华联合发行有限公司依托物流中心整合了中国出版集团年发货码洋50亿元的物流业务,经过持续沉淀、整合数据资源,新华联合开发了出版经营辅助决策系统,为出版社的出版经营管理提供数据支持和辅助决策服务。

自成立伊始,新华联合始终以让物流更简单,让出版更智能,让文化传播更深远为使命,致力于成为书业一流的物流企业,为书业供应链协同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

新华联合提供图书及相关物料的仓储、物流一体化服务。具体服务内容包括图书及相关物料仓储管理服务,托管物的分拣、包装服务,国内运输服务,退货管理服务等。

新华联合依托自动化立体仓库系统、货到人拣选系统、自动分拣系统、输送线系统等自动化设备,在信息系统的指导下完成有计划的生产管理,实现了仓配作业信息化,WMS任务分配自动化,员工作业路径最优化,生产全过程任务动态监控等,为客户提供智慧物流服务。

新华联合立足供应链协同,建立了覆盖客户服务全过程的信息服务平台,为客户提供可定制的数据化服务。通过两大数据中心——基础数据中心和经营数据中心,针对出版经营场景中的各种痛点、难点,持续研发提供了一系列应用解决方案。

通过提供适配电商、馆配的书目数据,自动化操作社店双方的图书添订流程,对进入物流状态的订单进行可视化监控,自动比对动态库存下社店双方库存等,从而提高出版社发行效率。通过集团、出版社总体经营情况分析,库存管控分析,重印书提印辅助决策等功能,促进出版经营智能化。

网址:https://www.xinhuaunited.cn/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