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成员单位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是一家具有悠久历史和光荣传统的出版机构。建店八十余年来,始终秉承“竭诚为读者服务”的宗旨,恪守“人文精神,思想智慧”的理念,坚持“一流、新锐”的标准,以出版人文社科图书为主,在知识界和广大读者中享有盛誉,被誉为“知识分子的精神家园”。

三联书店前身是20世纪三四十年代活跃于中国出版界的三家著名出版发行机构――生活书店、读书出版社、新知书店。生活书店成立于1932年,创办人是邹韬奋、胡愈之、徐伯昕等,前身是1925年创刊的《生活》周刊。读书出版社成立于1936年,创办人是李公朴、艾思奇、黄洛峰等,前身是1934年创刊的《读书生活》半月刊,1937年更名为读书生活出版社。新知书店成立于1935年,创办人是钱俊瑞、徐雪寒、华应申等,前身是《中国农村》月刊。1945年抗日战争胜利后,重庆的生活、读书、新知三店合并;1948年10月三家书店全面合并,在香港成立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总管理处;1949年3月,总管理处迁至北京。1951年三联书店并入人民出版社,作为副牌出版图书。1986年1月正式恢复独立建制。1996年1月,三联书店迁入北京市东城区美术馆东街22号营业。2002年4月三联书店划归中国出版集团公司,2010年7月随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改制为企业,现为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三联书店传统业务板块主要分为图书发行、期刊板块(包括期刊发行、广告)、图书零售三大板块,近几年新增开展松果生活、熊猫茶园、中阅读等新媒体业务板块。经营范围包括:出版人文科学著译的书籍为主,兼及经济、文史和性质相近的实用书、工具书,包括用文学艺术形式表现文化、学术理念的图书;《读书》杂志的出版发行;配合本版图书出版音像制品;出版电子出版物;设计和制作印刷品广告,利用自有《读书》杂志发布广告;图书、期刊、电子出版物、音像制品零售、网上销售、本版总发行。

网址:http://www.sdxjpc.com/main/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