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成员单位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主法制社”)成立于1989年2月,原系隶属于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的一家中央级出版社。2010年4月2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与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正式签署文件,民主法制社实现了转企、改制、重组,成为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成员单位。民主法制社始终以“立足人大工作,服务民主法制”为宗旨,坚持正确的出版导向,开展各项出版工作,为宣传宪法、法律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挥了积极作用。民主法制社出版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立法纪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重要法律宣讲》《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年鉴》,法律单行本系列、法律条文释义系列等一大批具有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图书,为我国的民主法治建设做出了贡献。2009年,民主法制社被评为“全国百佳图书出版单位”。

随着出版业的蓬勃发展,民主法制社抓住市场机遇,不断向人文社科出版领域拓展,在“民主法治构建和谐社会,人文阅读启迪智慧人生”的出版理念指导下,出版了《中国改革开放新时期年鉴(40卷)》《大国崛起》《复兴之路》《于丹<庄子>心得》《老子与百姓生活》《郦波评说曾国藩家训》《马云点评创业》《钱文忠解读<三字经>》等一系列深受广大读者欢迎的品牌图书。

作为一家法律专业出版机构,民主法制社的出书范围包括:各级国家权力机关、行政机关、司法机关的工作用书;各类法律用书和公民普法用书;法学类教材和辅导用书;法律工具书;人大工作资料汇编、年鉴;人大理论及实务用书;学术著作;法律法规汇编释义、实物及相关案例图书;法律法学专(译)著等。同时也出版国学、教育、生活等人文社科综合图书。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传统出版业受到一定冲击。为应对变化的局势,出版社在融媒体方面也进行了大胆探索和尝试,在原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批准下,成立了首家国家级数字影音互动科技与标准重点实验室。目前在声音领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下一步与内容的更好结合打下了基础。在有关领导机关的大力支持下,民主法制社逐步成为一家数字新媒体与纸质媒体融合的新型出版机构,在平台建设、电子图书、网络文学以及音频图书等方面进行了布局,以应对快速发展的内容产业,也为响应国家大力发展媒体融合倡议,实现文化自信做出努力。

2019年,民主法制社成立三十年之际,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谭跃总裁提出的“三型集团”目标的指引下,社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员工与时俱进,以昂扬的斗志和锐意进取的精神,深化改革、开拓创新、坚持不懈、爬坡奋进,努力站在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普及法律知识的前沿,打造一支本领过硬、技术精湛的出版队伍,创建具有出版特色的中等强社,以崭新的面貌迎接中国民主法制社更灿烂的明天。

网址:http://www.npcpub.com/aboutus/abouti.asp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