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成员单位

荣宝斋

荣宝斋前身“松竹斋”,始建于清康熙十一年1672年,1894年开设分号荣宝斋,取“以文会友,荣名为宝”雅意得名,至今300余年。1950年公私合营,“荣宝斋新记”挂牌,1952年荣宝斋成为国有企业,并以郭沫若题词墨迹“荣宝斋”为标准商号字样沿用至今。新记60多年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荣宝斋在市场经济的磨砺中,逐渐转型为集书画经营、文房用品、木版水印、装裱修复、拍卖典当、出版印刷、展览展示、教育培训、茶文化、进出口贸易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企业,拥有“木版水印”和“装裱修复”两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现隶属于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荣宝斋与书画家情诚谊厚,曾得到鲁迅、郑振铎、何香凝、郭沫若、赵朴初、张大千、溥心、齐白石、徐悲鸿、傅抱石、潘天寿、李可染、吴作人、蒋兆和、叶浅予、石鲁、启功、黄胄等先辈、巨匠的热情关注与支持,被誉为“书画家之家”。

作为对外交流的窗口,荣宝斋曾先后接待过丹麦女王玛格丽特、美国前总统卡特、日本前首相中曾根康弘、新加坡前总统李光耀等国际友人,为弘扬民族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享誉世界的名族品牌。

“十二五”期间,荣宝斋在全国重点城市开展“五年十店”工程以及拍卖“三跨”工程。截止2015年8月,荣宝斋已在香港、天津、呼和浩特、长沙、广州、济南、洛阳、青岛、武汉、淄博开设了十家分店,在北京、上海、济南、南京、桂林成立了五家拍卖公司。“十二五”发展规划圆满完成。

“十三五”期间,荣宝斋继续实施品牌拓展战略,即新“五年十店”工程和新拍卖“三跨”工程,拟在全国重要城市再建十家旗舰分店,在青州、洛阳、日本、加拿大、香港开设五家拍卖公司。同时,建设完成荣宝斋顺义文化创意园和荣宝斋蓟县文化创意园两个园区,为荣宝斋未来发展提供空间保障。

荣宝斋是国家商标评审委员会认定的“中国驰名商标”和商务部认定的“中华老字号”。2007年,荣宝斋被评为“中国文化创意产业领军企业”;2009年被评为“中国十大最具历史文化价值百年品牌”;2011年,被文化部列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2015年,荣宝斋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同时成为北京市首批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商店。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宣武区和平门外琉璃厂西街19号
  邮编:100052
  电话:(8610)63047468
  网址:http://www.rongbaozhai.cn/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