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成员单位

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大连有限公司

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大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图大连公司)隶属中国出版集团旗下的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中国美术出版总社、人民音乐出版社、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新华书店总店、等十三家子公司,以及新华发行集团总公司、中国图书商报社等控股公司、参股公司、关联公司组成。集团拥有一、二级出版社27家,国内连锁书店和卖场220家,海外连锁书店和办事机构130家。现有员工7600人。中国出版集团在“全球出版业50强排行榜”中,2013年位居第22位,2014年位居第14位,名列国内出版企业之首。

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是一家与共和国同龄的大型国有文化企业,是中国经营进口出版物范围最大、品种最全的进口企业,并具有音像制品成品进口业务和在涉外场所销售进口报刊两项独家经营权。现已拥有国内上万家图书馆、科研院所、学术单位等团体客户,进口世界1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多家出版机构、学术单位及社会团体的出版物。进口出版物涵盖报纸、期刊、图书、文献资料、音像制品、数据库、电子书及其他信息资料等,年经营品种37万种,占中国出版物进口市场份额的60%以上。目前国内机构包括:中图上海公司、中图广州公司、中图深圳公司、中图西安公司、中图大连公司,以及兴中图投资、湖北会展、中图数字印刷等多家分支机构;海外网点遍布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法国、日本、澳大利亚、俄罗斯、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共有6家分公司(代表处)、8家出版公司、12家书店和发行公司等26家海外机构,形成了中国出版业最大的集进口、出口、出版、发行为一体的跨国营销网络。

中图大连公司成立于1996年,下设沈阳、长春、哈尔滨三家分公司。传统主营业务是为东北三省高校、国家重点科研机构、政府部门以及涉外企业提供海外文献资源的订购工作,内容包括:原版图书、原版报刊、原版音像制品,以及海外电子图书、报刊数据库等。

2016年,中图大连公司积极响应国家供给侧改革的号召,依托东北地区的自然资源优势,在黑龙江省五常市成立了五常市中图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自主种植经营五常稻花香水稻。我们从源头上保证品质,用品质实现“中图精粮”的理念:一书一米,品味智慧人生。

2017年3月19日,由中图大连公司主办的中图绘本馆一期在大连开业。作为国有文化企业,中图绘本馆的理念是:普及绘本教育,培养创新一代。中图绘本馆的愿景是:让每个孩子都可以读到自己喜欢的绘本。我们的口号是:全民阅读,从娃娃抓起!

中图大连公司的“十三五”企业发展目标:建设国内一流的中外文绘本基地、建设中图生态有机农场,促进教育发展,成就品质生活。

中图大连公司遵循建设先进文化、始终提供优质服务的企业宗旨,积极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奉行“合作、互利、共赢”的新型经营理念,诚恳期望与各界同行们共同合作开发市场,实现共同发展。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