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成员单位

北京新华印刷有限公司

北京新华印刷有限公司是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下属的大型国有综合性印刷企业,公司坐落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面积3.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4万平方米,固定资产5亿元人民币。现有在职员工近600人,是我国印刷工艺齐全,技术力量雄厚,管理水平先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国家印刷示范企业。

北京新华印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印刷”)的前身是1949年4月24日建厂的北京新华印刷厂,新华印刷作为我国出版、印刷行业的骨干企业一直受到党和国家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1959年建厂10周年之际,党和国家第一代领导人朱德委员长亲临视察并题词:“你们是供应人民精神食粮的工厂,希望你们为精神食粮的优质高产而努力”;建厂50周年前夕,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江泽民亲笔题词:“为人民生产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2011年,新华印刷圆满完成《朱镕基讲话实录》的印制任务,获赠朱镕基总理亲笔签名书籍。近70年来,新华印刷在党和人民的关怀和支持下,伴随着新中国前进的步伐,经风雨、沐阳光,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奋斗,一步步成长壮大。

新华印刷作为国家级重点书刊印刷企业,长期承担着党中央、国务院、全国人大和政协等国家重点图书和文件的印制工作,为传播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普及科学文化知识,繁荣我国的出版印刷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

新华印刷拥有国家甲级秘密载体印制资质,为中央国家机关、中直机关、中宣部政府采购定点印刷单位,可在全国范围承担绝密级、机密级和秘密级国家秘密载体印制业务,这在全国书刊印刷企业中可谓凤毛麟角。拥有这一金字招牌的新华印刷不辱使命,2017年圆满完成了北京市委换届选举材料的印制任务。随着2020年圆满完成全国两会文件的印制工作,新华印刷已连续48年服务两会。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10月24日胜利闭幕,新华印刷光荣承担了党的十九大专项印文的印制任务,连续6届服务全国党代会。十九大闭幕后,公司又圆满完成了会议学习辅导材料的印制工作。新华印刷以强烈坚定的政治担当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体现“国家队”的使命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

新华印刷具备齐全的印装设备和完善的生产加工链,拥有4台CTP制版机、2台八色商业轮转印刷机、1台八色平张印刷机、18台平张印刷机、5台单双色轮转印刷机、2条精装联动线、3条胶订联动线和5条骑订联动线。生产加工能力强,吞吐量大,适合加工各种类型的书刊杂志。

新华印刷长期印制《马克思恩格斯全集》、《列宁专题文集》、《毛泽东选集》、《邓小平文选》、《江泽民文选》等一系列具有代表性的脍炙人口的领袖著作。还印制了许多政治书籍和期刊,比如:《资本论》、《马列著作》、《斯大林全集》、《列宁全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宣誓版)、《刘少奇选集》、《李先念文选》、《朱德选集》、《陈云文选》、《周恩来传》、《求是》、《中国共青团》、《党建研究》、《红旗文稿》、《学习活页文选》、《解放军画报》、《党建研究》、《军队党的生活》、《学习与研究》、《人民检察》、《中国审计》、《军官授衔证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读本》、《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

新华印刷正在和着祖国新时代的脉搏,经历着风雨,沐浴着朝阳,一路前行。未来的日子里,新华印刷将深化改革,增强发展活力和市场竞争力,提高企业信息化、标准化、智能化水平,弘扬传承“和谐、敬业、创新、拼搏”的新华精神,进一步擦亮新华品牌。为人民,为社会提供无数优质的精神食粮,用最丰富、最艳丽的色彩装点社会主义新时代。

企业文化

成长共赢,和谐发展

65年和谐奋进的企业文化

北京新华印刷有限公司倡导“和谐、敬 业、创新、拼搏”的企业文化,在工作生活中体现企业文化,用企业文化引导员工的工作生活,新华公司坚持用丰富的文化活动铸就团队凝聚力,鼓励员工快乐工作、超越自我、凝聚自我、凝聚力量、点燃激情、传承历史、开拓创新,共同打造新华公司新的家园。

传承历史,永担重任

承载着五家企业的光荣与梦想,新华公司在崭新的起点上扬帆起航,公司秉承“市场导向、全员客户服务”的市场营销理念,不断提高生产效率,坚持即时生产、快速交货,不断满足客户需求。

政治过硬、保密性强

新华公司长期以来承担着党中央和国家 机关的文件印制工作,政治素质过硬,具备印刷复制国家秘密载体定点单位资质,2011年在新华公司主业外迁完成伊始,便历史性的承担了第十一届全国人大第四次会议和第十一届全国政协第四次会议文件的承印工作,同时承接了两次会议期间审议的《十二五规划发展纲要》的印制工作。新华公司以其过硬的政治素质、有力的保密措施、优异的产品质量和有保证的供货周期,赢得了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和国家发改委相关领导的认可。

专业化的客户服务

专业的设计师及高水平制作人员, 设计制作队伍运作专业化先进设备。

选择我们印刷品的理由

有性价比才有竞争力

实体工厂、设备齐全、专业的品质是我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制作优质印刷产品

专业的管理团队和先进的生产设备是我们成就优质产品的有力保障,真诚欢迎实 地考察。

放心、省心、舒心

从设计、出版、印刷、印后加工、到送货上门我们实行一站式服务;

与您精诚合作,共创双赢。

诚信经营、完善的服务流程

客户就是上帝

北京新华印刷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市场导向的经营理念,坚持把客户的需求放在首位,一切经营管理、生产的指导原则和最终目的就是为了满足客户需求,实现客户与公司的双赢。

专业的客服队伍

北京新华印刷有限公司秉承全员客户服务的理念,并在原有市场营销部的基础上建立了客户服务部,形成了专业化的客户服务队伍,优秀的服务团体将为客户带来专业化、周到化的服务。

快速准确的运输服务

为满足市场及生产需求,北京新华印刷有限公司成立了专门的物流中心,设专人负责客户印刷品的发送调度工作,并与中国邮政物流保持战略合作关系,全方位保障客户印刷品运 输准确无误送往目的地。新华公司另设四辆专用车保证中共中央直属机关所属单位客户印刷品的运输任务,保证印刷品安全运达,确保万无一失。

优越的库存储备能力

北京新华印刷有限公司拥有优越的库房存储能力,具有独立的客户纸张,自备纸张库房以及成品、半成品库房。物资、纸库、库房等部门均纳入工厂ERP系统网络化管理,对纸张、入库、出库、及半成品、成品保管各环节进行审核监督的全程管理,并对密件成品进行专门管理, 确保库存物品万无一失。

广品是躯壳,质量是灵魂

信息化管理提效率

北京新华印刷有限公司整合了五家企业的优秀人力资源,不断加强公司信息化管理,开发使用ERP信息管理系统,将市场营销、生产、物流、设备、质量、财务等环节有机地结合在一起,进一步规范公司的管理和生产流程,提高生产效率。

标准化管理加保障

质量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基础,确保产品符合国家及行业标准,确保产品出厂合格率100%, 满足客户要求,一直是北京新华印刷有限公司追 求的质量目标。新华公司成立后进一步强化质量管理标准化、数据化、国际化,先后通过了 IS0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及 〇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形成一套切实可行的质量标准及工艺规程,使企业建立起有效运行、持续改进的质量管理体系,确保产品优质,满足客户要求,也使企业的质量管理发生质的飞跃。

节能环保担责任

承接了五家企业的优良传统,北京新华印刷有限公司在努力提高企业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同时,也重视加强环境保护,职业卫生等方面的工作。制定了《环境卫生管理制度》、《环境保护设施运行维护制度》、危险废物管理计划及安全生产职业卫生管理制度,在企业生产管理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北京新华印刷有限公司将积极进取,为成为第一批国家绿色印刷企业而不懈努力。

新华公司精装产品介绍

新华公司精装产品主要分为精品装订和豪华装订,精品装订主要适用于字典、年鉴、 各类工具书等大部头图书,通过烫金、起鼓、折、拆、锁等一系列工序,新华公司精装工艺已经有50年的历史,现具有先进的科尔布斯精装联动线及其配套的配页、锁线设备,年生产能力近400万册。

豪华装订工艺起源于20世纪50年代,至今已有近60年历史,1993年演变为笔记本门市部,1995年成立豪华装订部,豪华装订部产品主要以证书、请柬、笔记本以及复杂图书装订为主,产品均采用手工作业,一本起做,主要采用羊皮面料、真丝面料,使用烫金、起竹等工艺,具有特殊性、不可替代性和创新性。豪华装订部成立至今,生产了包括《二十四史》、《解放军受衔证书》在内的一系列具有代表性的经典产品。

荣获多次表彰

2010年北京新华印刷有限公司通过IS〇9001、IS〇14001、〇HSAS18001三个体系认证

◎2010年度出版物印制优质产品印刷企业铜奖

◎2003〜2010年质量管理大佳企业

◎2009年度出版物印制优质产品印刷企业优秀奖

◎2006年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先进单位

◎2006年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先进单位

北京新华印刷厂等企业多次荣获北京市先进企业,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中央国机关文明单位,首都文明单位标兵等荣誉称号,被新闻出版总署列为书刊印刷国家级定点企业,是印刷复制国家秘密载体定点单位。

产品介绍

领袖著作

新华公司长时期承担着党和国家领导人思想著作以及马克思主义著作的印制工作,多年来为马列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传播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精美画册

新华公司设备齐全,彩色印刷产能大、技术水平高、印装质量好,多年来生产了以《齐白石作品集》为代表的大批精美画册产品,获得了客户的好评,荣获多项大奖。

工具书

新华公司凭借其优异的精装水平和规模化生产的优势,常年承印商务印书馆等出版社的汉语字典、汉语词典、成语词典的印制工作,牛津、朗文系列英汉词典已经成为 新华公司的代表性产品,深受大众喜爱。

永久经典

以《二十四史》、《四大名著》为代表的商业产品,涉及各种内容,多次获得 国家和行业印制大奖,成为新华公司产品永恒经典。

一流的设备,一流的服务

全方位的印制设备

数字印前设备

▲北大方正数字制版系统

▲20台专业电子文件处理设备 ▲柯达印能捷数字流程

▲整套GMG色彩管理软件 ▲爱色丽专业设备

▲EPSON数码打样设备(3台)

▲HP兰纸打样机(2台)

▲富士施乐 Doca Color 1450GA ▲电分扫描仪

大型印刷机设备

▲海德堡八色轮转印刷机 ▲海德堡印刷机 ▲轮转印刷机 ▲秋山BT440四色印刷机▲海德堡八色轮转印刷机

▲2北人双色轮转印刷机 ▲高斯300印刷机 ▲罗兰-700印刷机

大型装订设备

▲胶订机

▲湖南新邵PYG460配页机

▲柯尔布斯精装联动钱

▲折页机

▲上海紫宏骑订联动线

▲ Aster 180锁线机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